埃德蒙頓市2013年地稅增長3.3%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加拿大埃德蒙頓市議會審核了2013-14年度19億加元的財政預算,通過地稅上漲3.3%的決議,這意味著平均房價35.7萬加元的房主每年將多交地稅60加元。

在會議上,市議員們否決了愛城警察局長Rod Knecht提出的增加650萬元僱佣29名警官的議案。為此, Knecht表示,否決他的提議將意味著減少在埃德蒙頓市巡警的數量,同時無法解決押送罪犯從法庭到位於埃德蒙頓市很遠的北部看守所警官缺乏的問題﹔同時警察局增加的1,500萬元預算將只夠合同工工資增長和通貨膨脹。愛城市長Stephen Mandel則表示,他將要求省政府提供押送罪犯的資金以減輕警察局的預算負擔。

這次埃德蒙頓市地稅的增幅是近10年來最小的,但是也可能會造成長期的不利。市議員Amarjeet Sohi說:新通過的2013年預算不能滿足埃德蒙頓市提供的一些主要服務,例如公交車擁擠,服務設施門票高昂等問題,這將到達一個臨界點,讓市民們越來越負擔不起市政府提供的服務和娛樂設施。但是市議員Kerry Diotte則表示,市民們是要求市政府控制預算,而且市議會錯過了2013年不增長地稅的機會。

本次預算最大的削減是市長Stephen Mandel提出的790萬元管理成本的削減,他說:2013年的總預算是19億元,790萬的消減不會造成問題。市議員Linda Sloan對市長消減管理成本的做法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太理想化了,而且會增加市政府工作人員的負擔。

埃德蒙頓市通過的2013年預算,除了每家平均增加地稅60元以外,還包括平均每戶增加47元的垃圾回收費,動物園及維多利亞高爾夫球場等設施的收費也會增加23%﹔公交車費也將上漲20% ,達每張票3.2元,公交月票也將從84.65元漲至89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