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教師評鑑制度 教部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高中以下教師評鑑是考評教師專業成長,將廣聽教師意見,有信心能推動。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教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修法版本增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應接受教師評鑑,待立法通過後,教育部將就教師評鑑項目、內容、指標、方式、程序及結果等相關事項,邀集教育相關團體協商。

不過這個修法方向引發朝野立委質疑,擔心教師評鑑制度不客觀,且變成淘汰不適任教師的標準。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則要求教育部,應廣徵高中以下老師意見。

蔣偉寧答詢時表示,教師評鑑制度不是以淘汰老師的角度規劃,而是評鑑專業成長,希望給學生更好的教學品質,對推動評鑑制度有信心,一定會跟老師溝通、且舉辦公聽會廣聽各界意見。

教委會最後通過提案,為求修法周延、減少爭議,教委會近期將舉行公聽會,讓評鑑流程透明化、公正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