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虱有望旅美 羅錦龍給建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3日電)旅美11年的羅錦龍決定返台投入中職,談到棒壇新星曾仁和,他說曾仁和的身手「異於常人」,未來如果旅美要更有自己的想法。

身高198公分的羅錦龍,16歲就離鄉背井,加盟美國職棒科羅拉多洛磯隊,經過11年的打拚,最高層級達3A;羅錦龍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

2002年羅錦龍以140萬美元(約新台幣4000多萬元)的簽約金,投效科羅拉多洛磯隊;當時他高中還沒畢業,但「超齡」的身手,吸引超過6支美國職棒球團爭相網羅。

年紀輕輕就擁有頂尖的技術水準,羅錦龍旅美11年,卻沒能登上大聯盟,他今天回顧這些年的艱辛,「剛開始比較害羞內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調適,英文也不敢講」。

小聯盟球隊每年招納超過40名新秀,球員之間競爭的不只是球技,更是心理素質,羅錦龍說,「美國人最喜歡講的是Guts,自己最大的成長是打球的態度」。

國內棒壇的高中生新星「土虱」曾仁和,18歲球速高達150公里,屢次出賽都吸引國外球探注意,羅錦龍建議,曾仁和如果旅美,「要更有自己的想法,學著更聰明一點」。

「過程之中一定會有低潮」羅錦龍說,獨自在國外打拚,要找到自己的溝通管道,如果遇到困難就悶在心裡,「很容易越陷越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