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青少年 開辦空調節能班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勞委會職訓局今天宣布,與空調業者合作,推出「青春展翼訓練計畫-冷凍空調節能班」,協助弱勢青少年就業。

為協助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的弱勢青少年穩定就業,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推出「青春展翼訓練計畫-冷凍空調節能班」,協助取得就業技能。

職訓局說明,這項計畫獲得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捐贈新台幣120萬元,作為學員參訓期間每人每月6000元生活津貼及參加技能檢定報名費。

此外,職訓局表示,年高、燦坤、長春及柏元等企業已承諾,讓學員在取得技能與證照後,提供職缺直接僱用,接軌學員順利就業,改善家計。

「青春展翼訓練計畫-冷凍空調節能班」即日起至明年2月22日受理報名,訓練期間從明年3月12日至8月20日,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青少年優先錄訓。報名可洽桃園職訓中心教務課(03)4855368分機602-6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