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補助遭批浪費 外長允檢討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3日電)立委質疑外交部明年預算有高達新台幣1.3億機票費用,駐外人員可乘坐頭等艙有浪費公帑之嫌,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將檢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林永樂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質詢時指出,所有大使、代表都可以乘坐頭等艙,連眷屬也能選商務艙,還發給4到6成不等的雜費。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此舉有鋪張浪費之嫌。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疑,連美國國會團訪台助理,外交部也補助他們坐頭等艙,讓人誤會「台灣有錢到沒得花」。

林永樂澄清,美國國會團訪台助理搭乘頭等艙是因升等關係。

他指出,相關補助辦法已執行多年,如果大家覺得不妥,可以檢討。

他解釋,大使、代表首次外派赴任才能搭乘頭等艙,之後若返國就是搭乘商務艙;其他公務旅行規定也非常嚴格,包括簡任12職等以上才可搭乘商務艙等。

另外,立委也質疑外交官治裝費高達3000美元,連眷屬小孩也有600美元。

林永樂表示,這項補助行之有年,也可以檢討。

委員會最後通過蔡煌瑯提案,鑑於現行國家財政困難,駐外人員赴任、調任、奉調返國,其本人及眷屬乘坐機位等級可乘坐頭等艙與商務艙,為撙節國家支出,外交部應修改駐外人員川裝費支給要點第2條機票申請規定,並報奉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