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談判仍僵 柏南奇促避墜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共和黨對手今天警告,達成預算協議還差得遠,美國經濟似乎步步逼近「財政懸崖」。

歐巴馬與議員對於如何避免年底可能自動啟動的增稅和減支措施談判陷入僵局。

隨著「墜崖」迫在眉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說,歐巴馬和議員恐讓近期的經濟成長付諸流水,並呼籲他們「齊力」達成協議。

柏南奇在聯準會政策委員會後告訴記者,財政懸崖為企業界帶來不確定感或悲觀氣氛,「顯然影響美國經濟」。

他說:「財務政策制定者儘快齊力促成較長程的財政穩定,避免採納可能拖垮復甦中經濟的政策至關重要。」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與歐巴馬交換折衷版本的預算建議後告訴記者:「我們今天沒有達成協議。」

他說:「我還是很樂觀,但我們的版本存在一些嚴重分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