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血案 希拉里下週眾院作證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今天表示,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下週將赴國會作證,說明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致命攻擊事件的調查結果。

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表示,希拉蕊20日將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談論國務院對班加西(Benghazi)攻擊案的調查結果。

擔任委員會主席的羅斯雷提能在聲明中說:「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就國務院問責審查委員會(Accountability Review Board)調查結果,及如何防止前線駐外官員遇襲事件再度發生,聽取國務卿的證詞。」

這場備受矚目的聽證會將於下午1時(台北時間21日凌晨2時)展開,外界將密切關注。共和黨先前批評歐巴馬政府未能提供適當的安全保護,並試圖掩蓋蓋達組織(Al-Qaeda)和攻擊事件的關聯。

攻擊事件發生後數日內,經驗豐富的外交官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隨即帶領問責審查委員會展開調查。目前尚不清楚調查報告是否會在聽證會前公布。

希拉蕊曾表示,她會為班加西發生的事負起責任,並稱發生這起攻擊案是她4年國務卿任內遇過「最糟的時刻」。(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