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活費最貴50城市 中國佔16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近日,由人力資源公司ECA國際所做的,一項對海外派駐員工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亞洲生活費用最貴的50個城市中,中國一共有16個席位。

該公司每年會有兩次,對全球超過400個外派人員較多的城市展開調查,調查問卷內容包括在這些城市內生活的日常用品、蔬菜、服裝和外出就餐的費用,但是,不包括住房、汽車和子女就學等費用。

中國北京在亞洲最貴50個城市中名列第五,上海躍居第七位。前50名中,還包括廣州、深圳、瀋陽、天津、青島、大連、重慶、蘇州、成都、武漢、廈門、南京和西安。

在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貴的城市,北京從去年的第35名大幅度上升到第22名。上海則從第41位上升至第26位城市。

對於這一調查結果,ECA國際亞洲區負責人表示,中國多個城市榜上有名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幣升值,這將使國際大公司在中國設點時三思,同時也削弱了中國城市的競爭力。

網友表示,拿著全世界最少的錢,住著宇宙最貴的房,開著地球最貴的車,燒亞洲最貴的油,上著最貴的學,看著最貴的病,你問我姓福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