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發票變菸酒 逃漏稅上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逃漏稅手法翻新,高雄市國稅局日前查獲9家酒店等特種行業,故意開立稅率較低的菸酒商店統一發票,估計逃漏稅高達上億元。

財政部指出,一般商店營業稅稅率為5%,但「有女陪侍」的茶室、酒吧等特種行業的營業稅稅率為25%。

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表示,有特種行業業者鑽漏洞,把菸酒商店的刷卡機,拿到自己店裡使用,逃漏營業稅20個百分點。國稅局查獲9家特種行業刷卡金額超過新台幣8.8億元,估計逃漏稅約1.76億元。

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洪東煒表示,「掛羊頭賣狗肉」涉嫌逃漏稅的刷卡機,在9家特種行業店內共查獲199台,平均每家裝設超過18台刷卡機,涉案情節重大,已移送法辦,不排除集團性犯案的可能性。

洪東煒表示,逃漏稅的業者除補稅外,最高可處逃漏稅額5倍以下罰鍰。提供刷卡機讓特種行業逃漏稅的菸酒商店,屬「協助他人逃漏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元以下罰金。

洪東煒表示,上述逃漏稅案件是靠民眾檢舉查獲。民眾若發現刷卡單上店家名稱與實際消費店家不同,或店家未依規定開立發票,可檢具相關資料檢舉,檢舉獎金為逃漏稅額罰鍰的20%,每案最高為48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