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電影暴力增加 恐影響兒童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在007系列電影中,風度翩翩的特務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總是擁有「殺人執照」,如今新西蘭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年來,007系列電影變得越來越暴力。

研究執筆人韓柯克斯(Robert Hancox)表示:「事實上,隨著時間流逝,007系列電影中的暴力鏡頭多了不少。」這項研究刊登在「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月刊」(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

任職新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的韓柯克斯表示,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兒童可能因觀賞龐德系列電影或是其他熱門電影,接觸到越來越多的暴力影像。

為了驗證這些兒童和青少年能夠接觸到的電影中,是否含有越來越多的暴力鏡頭,韓柯克斯和同事分析了龐德系列電影,包括過去50年風靡全球的23部影片。

研究人員觀賞每1部龐德電影,並計算暴力行為出現的次數,例如某角色試圖射殺或是揮拳打人。

他們發現,1962年上映的首部龐德電影「第七號情報員」(Dr. No)和2008年的「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分別出現109次和250次暴力鏡頭,次數增加1倍以上。

韓柯克斯說,增加的部分並不只是輕微的暴力,例如賞對方1個巴掌,「而是嚴重的暴力行為」,像是拳打腳踢或是動用武器。

嚴重暴力鏡頭從首部電影出現77次,增加到2008年上映電影的219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