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招牌笑 新恐龍依此命名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將1種新發現的恐龍命名為「歐巴馬龍」(Obamadon gracilis),想法來自這位美國第44位總統的露齒微笑。

研究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這種小型吃昆蟲的恐龍1974年首次在東蒙大拿(Montana)發現,但最近重新檢視發現,它被錯誤歸類為Leptochamops denticulatus,事實上,它是新物種。

今天發表的「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期刊有9種新發現物種,「歐巴馬龍」是其中之一。

為了幫新種恐龍命名,耶魯研究人員結合拉丁文Obamadon與gracilis,分別為歐巴馬的牙齒與修長之意。

耶魯大學古生物學家朗里奇(Nick Longrich)說:「這種恐龍有非常長且筆直的牙齒,歐巴馬的門牙同樣長且直,還有很棒的笑容。」

科學家說,這種恐龍在6500萬年前隕石撞地球時,與其他恐龍一起滅絕。

新物種以政治人物命名,歐巴馬並非首例。吃植物的獨特物種「巨爪地懶」(Megalonyxx jeffersonii),便是依傑佛森總統(Thomas Jefferson)命名,他是研究哺乳類的業餘古生物學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