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金案 吳育昇提擴大範圍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1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今天說,他個人將提出慰問金方案,因公務傷殘、死亡的公、教人員也納入慰問金發放範圍。

吳育昇上午在中國國民黨團記者會後表示,行政院的慰問金方案以照顧弱勢和關懷忠良為原則,其中一類是為國有重大犧牲者,但僅限因作戰或因公成殘或死亡的退休軍人及其遺眷。

不過,警察、消防、教育人員與其他因公死亡或成殘的公務人員,因打擊犯罪、冒險救災或保護學童,同樣為國犧牲,吳育昇認為國家應一併照顧。

他將提出主決議,將因公成殘或死亡的公教人員及其遺眷納入101年慰問金發放對象,並完成後續相關配套制度方案;吳育昇說,提案方向有與行政院官員討論。

吳育昇並指出,目前黨團意見朝正面整合,初步成效不錯,雖仍有不同意見,但持續整合,並訂於14日舉行黨團大會,且希望邀請行政院長陳(沖)列席。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方案,僅月退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及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