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遺憾 金曲貢獻獎報名延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文化部影視局今天表示,第24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推薦報名截止期限延後,避免鳳飛飛事件的類似遺憾。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天公布,第24屆金曲獎的其他獎項自今天開始至民國102年1月11日受理報名,仍分為流行音樂類與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兩大類。

至於「特別貢獻獎」,推薦報名的截止時間延後,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推薦報名時間至102年5月2日止,流行音樂類推薦報名時間至102年5月15日止,歡迎各界踴躍推薦長期從事音樂產業,並具有一定影響力或傑出音樂貢獻的參賽者。

影視局副局長田又安說,上次發生鳳飛飛因報名「特別貢獻獎」的截止時間已過,無法列入評選,造成遺憾,所以影視局針對這件事召開檢討會議,也經過專家討論後,決定將「特別貢獻獎」的報名期限推遲到接近金曲獎頒獎典禮,希望能避免類似遺憾。

影視局指出,這次還放寬「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參賽資格,凡專輯作品於民國100年至102年期間發行,但音樂錄影帶於101年度首次公開發表者均可參賽,以鼓勵音樂產業拍攝優良之音樂錄影帶作品。

第24屆金曲獎預定在102年6月8日舉行「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頒獎典禮,7月6日舉行「流行音樂類」頒獎典禮;7月2日至7日預計在華山文創園區同步舉辦「金曲音樂節」系列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