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花美男助攻 韓美妝跨國際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路透電)韓國花美男偶像團體成員各個皮膚光滑水嫩,髮型總是完美像剛步出美髮沙龍。如今,他們也讓年輕亞洲男性逐漸接受購買美妝產品。

韓國化妝品公司尋求擴大市場,與國際品牌萊雅集團(L’Oreal)和聯合利華集團(Unilever)跨洲較量,紛紛相中南韓男藝人出馬代言。

26歲的平面設計師雷納德說:「韓流男藝人外貌英俊,我想化妝品幫了不少忙。所以我想,自己何不試試看?」

市場研究公司歐睿信(Euromonitor)指出,南韓男性1年總計在美妝產品砸下9億美元,占全球男妝市場的1/5以上。

但韓國男性美妝產品市場成長,已不是單靠愛美的南韓男性獨撐。亞洲新興市場中產階級迅速擴張,銷售底妝、潤唇膏、肌膚保養化妝水和眼線的機會大增。歐睿信估計,光是中國大陸和印尼,個人護膚產品需求未來5年就將成長4成以上。

韓國化妝品集團愛茉太平洋(Amorepacific Corp)和樂金生活健康(LG Household & Healthcare Ltd)都希望在蓬勃發展的經濟體塑造優質產品地位,並創造獨特的亞洲氛圍。

韓國美妝公司Tonymoly執行長金重千(Kim Jungcheon,音譯)表示:「利用韓流男性巨星吸引女性消費者。這也可能讓年輕男性希望自己更像這些偶像。」

由於亞洲地區的年輕男性從小接觸韓流文化,男子團體2PM、天團Big Bang和Super Junior團員的都會花美男風格,都是西方或日本偶像團體無法傳達的形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