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美醫師 北約部隊拂曉突襲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喀布爾9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聯軍表示,隸屬聯軍的美軍今天拂曉在阿富汗東部發動突襲,擊斃7名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成員,救出被綁架的美國醫師。

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布聲明說,之所以展開營救任務,是因為情報顯示,被俘的約瑟夫醫師(Dilip Joseph)可能有「受傷或死亡迫近的危險」。

約瑟夫5日在喀布爾省的薩羅比(Surobi)地區遭塔利班叛軍綁架。

美國與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指揮官艾倫將軍(John Allen)說:「今天的任務證明,我們擊敗塔利班的決心堅定不動搖。」

「我很自豪地說,美國與阿富汗軍隊策劃營救行動,經預演後成功執行。感謝他們,約瑟夫醫師很快會與摯愛的親友團聚。」

安全部隊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約瑟夫醫師負責在阿富汗協助興建診所,但目前不清楚他遭綁架的細節。

國際援助部隊發言人表示,營救行動是在情報人士透露約瑟夫可能有立即危險後展開,此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覺得現在必須行動。」

他說,美國與阿富汗部隊參與的行動擊斃7名綁匪。

他並未說明約瑟夫被俘擄至何處,也未說明更多有關營救行動的細節,僅表示今天稍晚將再行宣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