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新藥 病患可望多活6個月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研究發現,一種開創性新藥物,能使罹患侵犯性乳癌的女性多活6個月,而且這段期間症狀並未惡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服用乳癌新藥pertuzumab及「奇妙」藥物賀癌平(Herceptin),再加上化療,罹患乳癌女性平均存活18個月,且這當中症狀並未出現惡化;相較之下,沒有服用pertuzumab的罹癌女性平均存活12個月。

醫師讚揚加上pertuzumab的療法,表示這將改變治療方式,如同賀癌平5年前產生的成效一般。

這種新藥物應能在春季獲批准,醫師將因此能開立融合3種治療方式的處方。

英國每年約有4萬8000名女性罹患乳癌,其中約有1萬人被診斷出罹患侵犯性乳癌。

當侵犯性乳癌開始蔓延時,受試女性開始服用賀癌平,疾病獲控制的時間因此達到約1年,較僅接受化療多出6個月。

根據在德州聖安東尼奧乳癌研討會(San Antonio Breast Cancer Symposium)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現在pertuzumab也能帶來相同功效。

研究結果顯示,接受三合一治療的病患,死亡率降低了34%。這些患者在症狀惡化前,平均存活18.5個月。相較之下,僅服用賀癌平及接受化療的病患,平均存活12.4個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