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45年 哈瑪斯領袖返加薩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拉法7日綜合外電報導)流亡在外45年的哈瑪斯集團(Hamas)領袖馬夏艾今天首度返回加薩走廊,他親吻土地,並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以「烈士」身分死去。

在他的副手馬祖克(Mussa Abu Marzuk)等高階人員陪同下,56歲的馬夏艾(Khaled Meshaal)座車經過穿越站,下車親吻土地,然後擁抱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總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

控制加薩的哈瑪斯,兩週前才與以色列結束激烈衝突。以色列11月14日對加薩市(Gaza City)進行空襲,炸死哈瑪斯好戰分子首腦賈巴瑞(Ahmed Jaabari),展開這場衝突。

馬夏艾抵達加薩走廊不久後,就被送往察看賈巴瑞焦黑的車輛殘骸。哈瑪斯當局特別為了馬夏艾的訪問,將賈巴瑞的車子運至拉法(Rafah)。

他在看到這輛車時說:「我願真主讓我在加薩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成為烈士。」

馬夏艾在加薩走廊將停留不到48小時,明天將參加群眾集會,這場集會被宣傳是哈瑪斯成立25年紀念日,以及慶祝在11月戰鬥「打勝仗」的活動。

哈瑪斯資深戰略家札哈(Mahmoud Al-Zahar)說:「所有巴勒斯坦人最終都會回到祖國。馬夏艾是凱旋歸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