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旺中 溫哥華留學生隔海支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台灣旺中集團併購壹傳媒案,不顧民眾的反對,11月28日完成了簽約。台灣媒體人,學者,以及學生反對媒體壟斷的抗議聲音不斷,這也得到了全球的支持,我們來聽一聽加拿大溫哥華卑詩大學(UBC)的台灣學生的心聲。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我在UBC,反對媒體巨獸”

星期三下午,20多名台灣留學生在溫哥華卑詩大學內的民主自由女神像前舉行活動,表達他們對台灣發生的旺中集團併購案的反對立場,以及對台灣新聞媒體自由的關注。

卑詩大學台灣學生洪碩寅“我們就是想要展現一下公民應當有的職責,去捍衛我們對言論自由的看法。”

他表示從旺中走路工事件起就關注此事,當得知收購案已成定局時,心裡感覺不安。

卑詩大學台灣學生洪碩寅“媒體是能夠篩選出他們不想要讓觀眾知道的東西,如果台灣46%的媒體都把相同的媒體資訊刪除再傳佈給觀眾的話,那觀眾所知的權利就不見了。”

他說反媒體巨獸活動得到全球台灣學生的響應,並希望大家從理性和尊重的角度來對待。
今年7月 “旺中案走路工”事件後,臉書上開啟了一個‘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專頁,每天都會發出來自世界各地支持的活動照片。

該聯盟擔心已經被旺旺集團蔡衍明併購的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將壟斷台灣媒體市場,抹煞異議聲音。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