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艦艇 監控朝鮮發射火箭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海軍上將今天表示,美國已部署配備反彈道飛彈系統的海軍艦艇,「非常密切」監控預期即將發射火箭的北韓(另譯:朝鮮)。

洛克利爾在五角大廈的記者會表示,美國「理所當然」會動用駐防那個地區的海軍艦艇,追蹤北韓的發射狀況,而且「將視那些艦艇參與防禦彈道飛彈的能力進行部署,讓它們能夠發揮作用」。

他表示,北韓上次發射火箭時,美國海軍也採取類似作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海軍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和「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已奉令,在北韓發射前進駐該地區海域。

洛克利爾表示,美國出動海軍艦艇監控,「我們才能夠了解他們是否確實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發射一枚飛彈,以及是什麼樣的飛彈?作用何在?落在何處?使何者受到威脅?」

他又說,美軍也將追蹤火箭可能掉落的任何部分。

平壤當局已宣布,將於12月10日至22日之間,進行今年第二次長程火箭發射作業。北韓4月間曾大張旗鼓發射火箭,最後以失敗收場。(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