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18大後內鬥 令計劃李春城劉奇葆中招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共十八大之後七常委名單出爐,外界以為早已塵埃落定的中共政壇,卻在12月風雲再起,前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中宣部長劉奇葆相繼中招。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的微視頻。

《紐約時報》 12月5號報導了胡錦濤親信令計劃的兒子出車禍,導致令計劃無緣升任政治局委員。但是,這只是關於令計劃傳聞中的一個。現在又傳出令計劃的妻子被雙規的消息,令計劃在十八大之後又成為媒體的焦點。

除了令計劃,在十八大之後,剛剛當上中央委員候補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突然被雙規。李春城的背景比較複雜,外界一直傳聞李春城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

不過就在李春城被雙規的同時,前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也離奇失蹤。劉奇葆在十八大後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官升中宣部長。

在這一系列的官場異動中,可以看出中共政局仍然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微博上有一句話,叫做「十八大之前爭,十八大之後鬥」,中共黨內的不同利益集團是「你抓我一個,我抓你一個」。

到明年春天的兩會期間,中共常委的黨內分工和政府職位都沒有確定下來,這將會導致中共內鬥的加劇。外界傳聞,將會接任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有可能從團派李源潮手中,搶到「港澳工作小組組長」的黨內職務,李源潮最後只能以國家副主席的身份擔任副組長。

另外,被薄熙來事件打破的中共黨內權力平衡,到現在也沒有完全恢復,各方都在利用薄熙來案整肅對方的人馬。就包括了令計劃在兒子出車禍後,傳出勾結薄熙來周永康的消息。

未來的中共政局可能會出現一個事件兩個故事版本。第一個版本,中共會對國內百姓以「腐敗」為名處理黨內鬥爭失敗者;第二個版本是,中共會持續對海外放風類似「薄熙來案」的江胡鬥故事。

您喜歡哪個版本呢?誰都不會講的版本就是中共黨內權貴集團的妥協和鬥爭。指望中共反腐、內鬥帶來中國民主自由的未來都是幻想。權貴集團只有真正感到民眾拋棄中共的壓力,才會放棄中共這張虎皮,壓力越大變革才越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