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開鍘 印度奧協遭停權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洛桑4日法新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行委員會今天開會後宣布,印度在推選不廉官員的立場,促IOC暫停印度各項權利。

印度IOC權利遭中止,代表印度將無法獲取IOC資助,其官員也不得參與奧運會議和活動。

印度運動員也將無法拿著國旗參與奧運賽事,不過部分將獲准拿奧運會旗比賽。

印度奧運協會(IOA)預計明天投票選出高階人員,而選舉過程是讓IOA和IOC最爭執不下的爭議點。

新德里法院命令起內鬨的IOA依政府體育規範舉行選舉;但IOC希望IOA遵守奧運章程,今天因此採取大動作。

國際奧會公關主任亞當斯(Mark Adams)說:「印度奧運協會未能遵守奧運章程和地位,也未能及時通報,執行委員會因此做出暫時停權決定,作為確保選舉過程不受干預的保護措施。」

傳出巴諾(Lalit Bhanot)將在毫無挑戰情況下贏得IOA秘書長一職之後,引發IOC關切。巴諾遭控在新德里主辦的2010年大英國協運動會貪汙,去年遭拘留11個月。(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