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同意在土部署愛國者飛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同意在會員國土耳其邊界部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以協助土耳其抵禦來自敘利亞的威脅。

北約在聲明中說:「北約同意加強土耳其空防能力,以保衛土耳其人民與領土,並降低北約邊界的危機。」

土耳其在一連串越界轟炸後,正式要求北約部署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上月3日來自敘利亞的越界轟炸造成5名平民喪生。

北約在聲明中說,德國、荷蘭和美國已同意提供愛國者飛彈系統。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這套系統純粹是防衛性質,接下來將討論要部署多少飛彈以及部署在何處等技術問題。

敘利亞據傳正在移動化學武器。

拉斯穆森說:「北約會員國對敘利亞政權據傳正在考慮使用化學武器表達嚴重關切。任何此類行動完全令人難以接受,而且明顯違反國際法。」(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