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終慰問金 民進黨擬上街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民主進步黨人士今天表示,不滿政府處理年終慰問金等議題,民進黨已申請凱達格蘭大道路權,做好準備,打算號召群眾上街。

他說,民進黨已申請16日、22日與29日的凱道集會路權,中央常務委員會5日將討論定調,除決定上街遊行日期,並討論相關退休年金改革議題,強化遊行正當性。

民進黨人士表示,民進黨將公布經濟、民生相關數據,說明必須撤換行政院長陳沖內閣;此外,10日國際人權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開國際記者會,就台灣言論自由等議題,向國際發聲。

至於民進黨將號召群眾上街,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已預做準備,「強力展示民意」,近日內就決定。

他說,民進黨感受到人民憤怒、失望,會和人民在一起。7成民眾支持停發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總統馬英九如果不顧政治承諾、違背人民期待,民進黨一定會強烈抗議

林俊憲表示,包括壹傳媒併購案、南投縣貪腐案等,社會很多問題,但執政黨不像執政黨,馬總統也沒在領導。

另外,為反制中國大陸護照印有日月潭等台灣地標問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將印製1萬份「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貼紙給各縣市黨部,供民眾索取,貼在自己的護照封底。

他說,貼紙標示台灣與菲律賓、越南及中國等周邊國家相對位置,讓國際友人清楚看到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