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拚晶片設計 台積電將進補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韓國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正致力轉型,藉由召募更多合格晶片設計高手,並向相關部門下放職權,以成為一家一流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

由於樂金自己沒有晶片製造設備,台灣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將採28奈米製程生產樂金設計的晶片。

根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樂金電子身為南韓科技巨擘,強化無晶圓廠半導體製造,希望能夠在核心技術中取得競爭優勢。

採「無晶圓廠」(fabless)模式,意味業者只設計晶片,但將製造過程外包,這些代工廠多數位在亞洲。

樂金高層上週五透露,設計師總人數超過900人,因執行長貝本俊(Koo Bon-joon)一直強調零件與成品事業更加獨立與自主性的重要性。這些晶片設計師的晶片設計將應用於智慧手機與網路電視。

不過,樂金電子將於多久之後能夠與博康(Broadcom)等採無晶圓模式的一流半導體公司一拚高下,目前似乎還不甚明朗。

不過,有趣的一點是,樂金即將亮相的可上網電視,決定將採用樂金出品的系統晶片。

據了解,樂金的研究中心已完成開發這款應用於可上網電視的最新系統晶片。這款晶片名為H13,其中H是指樂金的家庭娛樂事業,13是指明年2013年樂金家庭娛樂統領電視事業。

據樂金主管透露,這款新晶片訂於明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ICES)亮相。

樂金發言人以事涉敏感為由,謝絕對與台積電重新建立合作關係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