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會友 台墨加強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為加強台墨文化交流,11月24日(當地時間)於墨國「國立科技大學」舉行的「2012年全國圍棋比賽」,特別以中華民國為榮譽邀請國,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應邀參加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首先播放中華民國國歌與墨西哥國歌,典禮司儀特別介紹中華民國是這次榮譽邀請國,並推崇台灣與日本、南韓及中國大陸是全球圍棋興盛地,並介紹台灣圍棋運動發展盛況。

李新穎致詞表示,圍棋有助於提升組織思考與與邏輯推理能力,非常適合全民的益智運動,近年來圍棋運動在台灣蓬勃發展,多位棋手並在圍棋歷史大國日本揚名,盼墨國圍棋界與台灣多多交流,切磋棋藝,以棋會友,以利雙邊實質交流提升。

這次比賽特別以中華民國為榮譽邀請國,駐墨處也特別請台灣旅墨僑界的民俗表演團體在開幕典禮後,表演舞獅與電音三太子舞蹈,以共襄盛舉,使整體活動增色不少,及提升墨國立科技大學(Instituto Politecnico Nacional)師生及「墨國圍棋協會」與所有參賽選手對中華文化認識瞭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