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未要求清查學生名單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透過電子郵件請學校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引起質疑。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從未要求清查名單。

教育部上月29日透過電子郵件給4區學務中心,請他們再轉達各大學,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活動學生的健康;被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等人批評為「白色恐怖」再現,要求蔣偉寧3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專案報告。

蔣偉寧今天出席新北市新店區大豐國小校慶運動會,會間受訪表示,他的確多次在輿情會報中,提醒同事天氣溼冷要多關心學生,但沒有要求清查學生名單

蔣偉寧說,善意遭到誤解,他「心情挺難過的」,但會重新檢討,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表達關心,不會遭到誤解和反彈;他也會到立法院好好說明始末。

至於自由時報報導,南部學校傳出有教官約談;蔣偉寧表示,教育部的郵件中,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學校一一約談學生,如果校方有類似行為,應立刻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