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網鴿勒贖 數百鴿主受害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0日電)苗栗檢警今天偵破網鴿勒贖集團,歹徒在山區架網攔截賽鴿,以每隻新台幣3500元至1萬元代價勒贖,初估逾200名鴿主受害。

警方指出,冬季賽鴿將屆,鴿友為讓賽鴿獲得名次,多將賽鴿載往台灣東北角一帶放飛,訓練鴿子飛行時速、耐力,卻遭不法集團覬覦,在苗栗市新川里與後龍鎮十班坑交界處山區架設大型鴿網攔截,向鴿主敲詐勒贖。

檢警發現,擄鴿集團在鴿子即將抵達鴿網前方上空時,以彩帶射向空中,使賽鴿受驚嚇後降低高度加以網捕,隨即抄錄中網賽鴿腳環上的號碼和聯繫電話,以每隻新台幣3500元至1萬元不等價格,向鴿主恐嚇取財。

檢警指出,鴿主因擔心賽鴿被網無法如期參賽,大多依照歹徒指定帳戶匯入款項。警方估計,受害人數高達200、300人,遍及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各縣市。

苗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與苗栗縣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歷經1個多月蒐證調查,展開搜索,查獲6名集團成員。全案依竊盜、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