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家預計埃德蒙頓今冬寒冷漫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加拿大環境部頂級氣象家David Phillips預計埃德蒙頓以及加拿大西北地區將經歷一個漫長,寒冷,多雪的冬季,人們要準備好雪鏟和保暖的冬季手套。

今年秋天天氣暖和,誰也沒有想到接下來是個可能破記錄的寒冬:10月份是自1900年以來同月份第四最冷,11月比平均氣溫低6度。氣象學家說寒冷天氣來得早,冬天就會長。低於零下20度的天氣會多於去年,氣象模型顯示埃德蒙頓和周圍地區12月份寒冷多雪。一至二月份氣溫與平均溫度相同但降雪量高於平均。

氣象學家說今冬本地的拉尼娜現象(La Nina)和來自熱帶太平洋的厄爾尼諾(El Nino)系統都非常強大。拉尼娜現象將導致北極氣流增強、氣溫下降,厄爾尼諾系統將帶來更多的太平洋暖濕空氣。暖濕空氣與北方冷空氣相遇,將引發更多的降雪和大風天氣。大草原北部地區,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以及努納武特(Nunavut)西部地區的氣溫都將低於30年的平均溫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