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一肉類加工廠被暫停營業執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上週四(11月23日)因在生產線員工袖套上發現李氏桿菌,加拿大食品檢疫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暫時吊銷了埃德蒙頓肉類加工廠Capital Packers的營業執照,扣押了廠內的全部產品。Capital Packers自願召回該員工當班生產的可能被污染的兩種火腿香腸產品。

在11月7日例行測試中,從一名在生產線工作的員工的袖套上發現了李斯特菌。11月19日收到測試報告後Capital Packers馬上報告了加拿大食品檢疫局。加拿大食品檢疫局在調查中發現Capital Packers在發現李斯特菌後並沒有採取有效措施,穿污染工作制服的員工當班生產的兩種火腿香腸已銷往全國。因此加拿大食品檢疫局於11月23日暫時吊銷了Capital Packers的營業執照。

可能受到污染的兩種產品分別是Capital Packers品牌300克包裝的火腿香腸和Compliments 品牌375克包裝的火腿香腸。商品代碼都是2012 -DE- 26。Capital Packers自願招回這兩種產品,請所有Sobeys商店把這兩種產品扔掉,建議客戶也把這兩種產品香腸扔掉,憑產品標籤或收據退款。

加拿大食品檢疫局聲明說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在Capital Packers的肉類產品中發現病菌。如果發現將立即向公眾發出警告。

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沒有異樣和異味。李氏桿菌可導致高燒、嚴重頭痛、頸部僵硬、噁心。該疾病對孕婦、老人和免疫力弱的人特別危險。在2008年的夏天, 楓葉食品公司多倫多食品加工廠生產的熟肉產品帶有李斯特菌,20人死亡與食用污染熟肉有關。

Capital Packers擁有100名員工,位於埃德蒙頓12907-57 Street,是一個家族型私人公司,已有80年的歷史,傳了三代。上世紀60年代獲得加工肉類和燻肉的全國執照。

Capital Packers已經不止一次被暫時吊銷營業執照。今年4月加拿大食品檢疫局發現了11個問題,包括建筑維護,衛生和儲存,運輸,和收發信息,要求Capital Packers採取糾正措施,但時過半年,一些問題仍懸而未決。今年9月曾因通風和冷凝問題被暫時吊銷營業執照一個星期。

目前,加拿大的科學家正在尋求一種更快捷,簡單的方法來鑒別大腸桿菌和李氏桿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