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抗塞車新招 通行按車號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雅加達塞車問題長久以來難有改善。雅加達省政府祭出新招,將根據車牌號碼最後一碼數字是單數或雙數,決定車輛可以通行的時間。

雅加達目前有800萬輛汽車,每天至少還新增1000輛汽車。印尼交通協會評估,雅加達的交通在2014年前必會陷入大規模壅塞。

雅加達警察局交通部門主管德威(Dwi Sigit Nurmantyas)在記者會上表示,經評估後,決定採取車牌單、雙數字,而非車輛顏色,管制車輛通行雅加達的時間。

德威指出,雅加達警察局和雅加達交通局正努力研究如何實行這種交通管制系統,且這個措施很可能在明年1月上路。

德威進一步說明,這項新措施將根據車牌號碼最後一個數字為準,限制車牌最後一碼為單數的車輛在哪些日子可以通行;車牌最後一碼數字為雙數的車輛也比照辦理。

他指出,警方正在研究這項措施可能會引起的社會反彈以及風險,若這項措施可行,雅加達塞車現象將減輕30至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