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升格案 美堅決反對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今天重申,美方將否決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提升地位案,並再度建議巴勒斯坦重新考慮提案。

美國今天稍早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施壓,希望他不要尋求提昇聯合國地位,做出最後一搏,盼避免贊成和反對雙方在聯合國大會攤牌。

美國官員表示,副國務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和中東和平談判特使赫爾(David Hale)與阿巴斯在飯店會談,但仍無法讓阿巴斯撤銷或修改提案。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說:「美國已經非常明確的向全球夥伴和盟友傳達,我們將投下反對票,美方認為這是錯誤舉動。」

阿巴斯明天將在聯合國大會上提案,尋求將巴勒斯坦地位升格為非會員觀察國。

這項提案預計將獲得聯合國大會193個成員國中大多數的支持,美國老盟友法國也將投下贊成票,但華府依然堅決反對。

美國另一個盟友英國則表示,除非巴勒斯坦承諾與以色列展開新會談,否則英國將棄權,但努蘭說,華府絕不會改變立場。

努蘭說:「我們的立場是全然反對這項舉措。沒有任何說法可以改變我們投反對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