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高收益債 吸引資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今年以來的不確定性恐延續至2013年,但市場波動難料導致泛濫資金前進股市的動能不足,殖利率相對亮眼的高收益債因而成為資金最佳去處之一。

國泰投顧表示,美國經濟緩慢復甦,支撐美國高收益債基本面持穩,2013年違約率可望維持在可控範圍內,收入回報可平衡不確定環境下投資的波動度。

國泰投顧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基準利率調降至將近零,並陸續推出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3),全球低利環境將維持更長一段時間,低利率環境支持美國企業重整資產負債表,負債比率持續下降,截至今年第2季,長期債務占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比例來到3.8倍,遠低於金融海嘯時最高的5.2倍。

此外,美國企業過去24個月透過新發行債券進行頻繁的再融資,延長短期本可能面臨的到期還款壓力,根據安盛投資管理11月預估,到2014年為止,需要再融資的債券金額僅930億美元,象徵未來美國企業違約率應在可控制範圍內。

國泰投顧認為,高收益債的收益特性在低利率環境下,今年以來吸引資金流入達資產類別型基金規模18.4%,隨著未來違約率的持續下降與整體債市體質健全,2013年可聚焦在美國高收益債市利息收入,估計有7%至8%水準,2013年美高收的債息報酬持續具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