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高收益债 吸引资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9日电)今年以来的不确定性恐延续至2013年,但市场波动难料导致泛滥资金前进股市的动能不足,殖利率相对亮眼的高收益债因而成为资金最佳去处之一。

国泰投顾表示,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支撑美国高收益债基本面持稳,2013年违约率可望维持在可控范围内,收入回报可平衡不确定环境下投资的波动度。

国泰投顾认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基准利率调降至将近零,并陆续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全球低利环境将维持更长一段时间,低利率环境支持美国企业重整资产负债表,负债比率持续下降,截至今年第2季,长期债务占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例来到3.8倍,远低于金融海啸时最高的5.2倍。

此外,美国企业过去24个月透过新发行债券进行频繁的再融资,延长短期本可能面临的到期还款压力,根据安盛投资管理11月预估,到2014年为止,需要再融资的债券金额仅930亿美元,象征未来美国企业违约率应在可控制范围内。

国泰投顾认为,高收益债的收益特性在低利率环境下,今年以来吸引资金流入达资产类别型基金规模18.4%,随着未来违约率的持续下降与整体债市体质健全,2013年可聚焦在美国高收益债市利息收入,估计有7%至8%水准,2013年美高收的债息报酬持续具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