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才班術科甄選 名額增逾4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配合免試入學,102學年度高中藝才班提高術科和競賽甄選比率,名額從1208名增加到1751名,成長超過4成。

教育部公布10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藝術才能班(科)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包含音樂、美術和舞蹈科(班)。招生管道包含「以競賽表現入學」、「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或「採學科術科成績甄選入學」。

教育部表示,術科甄選只以術科分數為依據,不採計國中基測成績,競賽表現入學也不需學科成績;為配合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實施,因此持續提高競賽表現和術科甄選的比率,從101學年度的4成提高到102學年度的6成5,名額則從1208名增加到1751名,成長超過4成。

教育部表示,今年術科測驗時間提前,考生可參加術科測驗以報名「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也可同時報名「以競賽表現入學」兩種招生管道,但如果同時錄取只能擇一校辦理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