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改工法 桃機:完工期不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桃園機場跑道大翻修因工法改變,進度延宕。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鵬良說,改變工法可減少營運衝擊,且完工期不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桃園機場公司102年度預算,因機場跑道大整修進度落後,今年度新台幣33億元預算,只執行5億元,立委批評執行不力。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曾是機場公司前任董事長,他說,跑道的工法爭論很長的時間,光是專家就分2、3派。他坦承行政處理上有瑕疵,願向國人道歉。

林鵬良說,跑道整建延宕主要是情勢改變,原有的工法會讓單跑道關閉時間長達7個月,因考量機場起降班大成長,從去年每天380班到490班,為減少對機場營運衝擊,決定改工法。

林鵬良保證,以高壓灌漿的工法,可以讓單跑道關閉時間縮短到4個月,不但影響時間縮短,總預算107億元的經費也不會增加,且103年的完工期不會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