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將向跨國企業合理徵稅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澳洲聯邦政府日前公佈了新法規草案。該法規旨在確保跨國企業公司為其在澳洲的盈利付稅。

據澳新社消息,助理財長布拉德伯裡(David Bradbury)介紹說,對新法的修訂將考慮國際上的最佳運作,同時完善稅務體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新法將幫助保護澳洲的稅務基礎。

布拉德伯裡在註冊會計師學院的全國稅務會議上說:「澳洲的轉讓定價(transfer pricing)條例在確保跨國企業為在澳洲的盈利合理付稅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付稅的多少依據盈利情況,這也反映出跨國企業對澳洲經濟活動所作的貢獻。如果很多跨國大公司不為此付稅,這就不是一場公平交易。」

布拉德伯裡說,澳洲谷歌(Google)只付稅78.1萬,而它在澳洲的年廣告收入超過10億元,澳洲公司通過谷歌在愛爾蘭的下屬公司購買其廣告。

稅務顧問斯達西(Paul Stacey)認為,要滿足全國不斷增長的支出需求,就要確保轉讓定價條例很好地符合國際上的最好模式。他表示:「澳洲要改革跨國企業的賦稅,也要獲得他們的認同,無法單方面實施。」

對新法的意見可以在12月20日前遞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