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印度理工學院 冒名新生被逮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專電)頂尖學府印度理工學院本學期發現靠竄改錄取通知頂替入學的冒牌新生,相關學生已遭開除學籍。

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IIT)為藍本的寶萊塢(Bollywood)電影「三個傻瓜」中,阿米爾汗(Aamir Khan)飾演為主子冒名上大學拿學位的橋段真實上演。不過真實世界裡的冒牌貨沒拿到學位,大一上學期就被抓包。

印度理工學院是全印最知名理工學府。包括依IIT聯合入學考試成績申請入學的印度礦業學院(Indian School of Mines)在內,2012年共錄取約1萬名新生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印度理工學院布班尼斯瓦分校(IIT Bhubaneswar)和印度礦業學院這學期各發現1名靠竄改錄取通知上的數位資料,頂替入學的冒牌新生。

報導說,兩人完成線上入學登記,進入校園後被逮個正著。校方發現冒牌貨的拇指指紋跟獲正式錄取的新生不符。學生參加IIT聯合入學考試時須按捺指紋。

這是印度理工學院首宗在完成登記入學後發現的入學舞弊。校方認為,很可能有人錄取後出售錄取通知。

2012年IIT聯合入學試委員會主席芮迪(G.B. Reddy)指出,委員會現在決定在新生參加學期測驗時展開抽查。他說,「總錄取人數太多,我們無法完全確定沒有其他人靠這種方式溜進來」。

IIT畢業生通常畢業前就可找到相對高薪的工作,獲錄取的新生被認為擠進「成功」的窄門。每年有近50萬人參加IIT聯合入學考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