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日曆終點降至 墨西哥舉辦古文物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還有幾個星期,瑪雅文明的古老日曆就即將結束。現在,墨西哥城剛剛推出一個瑪雅文物展,使人們思索人類文明將何去何從。

墨西哥城的人類學博物館新推出了名為“瑪雅:空間與時間”的展覽,展出了幾百件價值連城的文物,吸引了大批參觀者。

這一展覽曾在世界多國巡迴展出,包括韓國、哥倫比亞等國。展覽隨後回到古瑪雅文明的所在地,並將在墨西哥城度過瑪雅日曆的終點: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瑪雅陰曆將結束其5126年的週期,並開始一輪新的週期。

瑪雅文化的專家,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研究所的主任坎博斯先生認為,這一天將標誌著新時期的到來,而不是瑪雅神秘文化的結束。他說,根據瑪雅龜背彫刻的預言,這一天一個新的人將接管瑪雅的某一地區。

在展出的眾多文物之中,有一塊刻著古瑪雅日曆的石碑。瑪雅文化在2000年前在這一地區盛行。但在公元900年左右,這一文明神秘的突然消失,在今日的墨西哥、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地,留下了高聳的廟宇和精美的宮殿。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