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戰亂 烏干達開緊急峰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為解決剛果(金夏沙)東部日趨嚴重的叛軍侵襲情況,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今天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出面召開高峰會,非洲東部多國元首出席,共謀解決辦法。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包括剛果共和國(金夏沙)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在內,共有4國領袖出席會議。

但是,受到聯合國高度質疑在背後支援叛軍「M23」(March 23 Movement)的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並未現身。

20日與21日,剛果總統卡比拉與盧安達總統卡加米連續會面,發表聯合聲明,要求M23停止攻擊、退出於日前佔領的東部重鎮果瑪(Goma),並放棄獨立建國的念頭。

剛果政府軍與M23近日激烈戰況,已經造成成千上萬剛果人民逃離家園,流離失所。

報導指出,M23高級將領也在坎帕拉但不出席會議,而是選擇於會議結束後,單獨與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useveni)私下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