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跨年夜 動畫看台灣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1日專電)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吸引全球目光,交通部觀光局今年也將在時報廣場刊登台灣形象廣告,以期透過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動畫廣告,吸引各國觀光客到台灣旅遊。

今年是觀光局連續第3年在紐約著名的時報廣場(Time Square)刊登廣告,有別於往年,今年還特別加入動畫元素,將台灣的民俗宗教、溫泉、台北101、熱門觀光景點等,以動畫方式呈現,希望能吸引觀光客青睞。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表示,時報廣場是全球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每天有超過100萬人次的觀光客到訪。透過在時報廣場播出的台灣形象廣告,讓台灣好山好水呈現在世界舞台。

動畫設計師巫偉程表示,這次的動畫廣告從構思到完成大概花了1個多月時間,結合傳統與現代作為出發,希望宣揚台灣的熱情與動力,所以動畫節奏會比較快些,反映出台灣的活力。

答覆設計政府形象動畫難不難的問題時,巫偉程笑說,有簡單的地方,也有難的地方,特別是要在30秒內完整呈現台灣形象,要能讓熙來攘往的人潮能看到,還要能注意到廣告的真正意涵,是最難的地方。

巫偉程說,台灣的形象多元、豐富,能很輕易地填充廣告內容,「有時候得掙扎著要放棄哪部分」,那才是難的。

今年的廣告活動將從明天感恩節起跑,一直播出到2013年元旦,連續41天,在時報廣場南面電視牆上,每小時播放5次,有機會到紐約旅遊的觀光客,不妨趁機會也看看台灣的形象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