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與紳士:醜聞凸顯美軍內操守疏失問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醜聞層出不窮*

在德克薩斯州這處美國空軍基地,軍事訓練還在繼續。但是,一起屬於美軍歷來性質最嚴重之列的性侵犯醜聞對基地造成的衝擊仍然揮之不去。空軍的調查發現,從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至少有48名女學員遭到教員性騷擾。已有超過25名軍官和教員受調查,其中很多人面臨刑事指控。

這只是其中一樁醜聞。過去一年來軍中連出醜聞,一些美國軍官因為表現惡劣或有不當性行為而被調查、降職或開除。

*軍隊操守標準高於社會*

空軍上將愛德華•賴斯說,軍隊必須帶頭解決這個問題。

他說:“這是我們整個社會的挑戰和問題。在軍隊、在空軍,我們以很高的標準要求自身,這是應該的。因此,由於這在哪裏都是挑戰,我們所有的人都沒有任何藉口不去充分認識這個問題並改進我們過去的做法。”

在空軍出醜聞之際,北約駐阿富汗聯軍司令、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約翰•艾倫也成為調查對像。據說他向佛羅里達女子吉爾•凱利發送了帶有調情性質的不當電郵。

艾倫之所以受調查,源於另一起醜聞。聯邦調查局發現中央情報局局長、退役陸軍上將戴維•彼德雷烏斯和他的傳記作者、後備役軍官葆拉•布羅德威爾發生了婚外情。這起醜聞迫使他辭去局長職務。

*信息時代偷情難藏蹤跡*

退役空軍上校查克•薩默斯說,愚蠢的決定以及技術的發展,讓艾倫和彼德雷烏斯栽了。

他說:“過去,人們必須當場發現你,還要拍照為證。現在呢,有了電腦和智能手機,甚麼事都藏不住。所以,你要是用電腦或智能手機開始挑逗,預謀出軌,那你是腦筋不正常了。”

最近,美國陸軍准將傑弗里•辛克萊被控通姦及性攻擊幾名女下屬。美國非洲司令部前司令、陸軍上將威廉•“基普”•沃德因非法使用8萬美元公款而被降級並辭職。

*當心權力陷阱*

薩默斯說,那些濫用職權的軍隊領導人讓他感到不安。

他說:“我認為,首先,指揮官們要認識到他們有多大的權力。他們一聲令下,人們就趕緊執行。人們想討好指揮官,因為這樣才能陞遷。但是,他們還要意識到,還有人出於各種原因在背後盯著他們,隨時要抓他們的把柄。任何一點小錯都可能遭致批評或嘲笑。”

分析人士說,少數高級軍官的不良表現對美軍造成負面影響,給整支軍隊蒙上了陰影,而美國軍隊一直是美國最受尊敬的機構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