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破盜伐牛樟木 逾6千公斤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檢警今天兵分17路,查獲盜伐牛樟木6616.75公斤,初估市價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同時拘提10名嫌疑人到案。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昭廷、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下午偕同警方召開記者會,宣布查獲盜伐牛樟木案,也宣示共同打擊盜伐國有林木的決心。

檢方表示,有鑑於嘉義山區國有林班地盜林事件頻傳,嘉義地檢署今年7月成立森林法查緝專股,結合森林警察、電信警察全面查緝盜林案。

檢警今天出動76人,兵分17路分別前往嘉義縣竹崎、中埔、阿里山、嘉義市等地查緝,拘提10名嫌疑人到案。

陳昭廷指出,這10名嫌疑人中,有5人是累犯;檢方是透過電信警察進行嫌疑人通聯分析,有效掌握嫌疑人行蹤及堆置牛樟木處所。

警方表示,查扣的牛樟木,大多盜採自阿里山事業林區、大埔事業林區,其中133塊牛樟木(重約1700公斤)已裝在培育箱裡,培育牛樟菇菌株。

嘉義林管處表示,牛樟菇在民間傳說具有神奇療效,因此國有林班內的牛樟木近年來常被盜採,嫌疑人多半以木材加工廠、民宅、甚至別墅做為掩護,培育牛樟菇販賣牟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