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快速安檢 漁民更方便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海巡署今天在台南市安平漁港舉辦「安檢快速通關」觀摩會,讓漁船或釣艇快速通關,未來將逐步推廣到全國各漁港。

海巡署在安平漁港安檢快速通關觀摩會,目的是減化安檢程序,宣揚海巡署將儘量採目視檢查通關的漁船或釣艇,但有前科的漁船和漁民、及僱用大陸船工的漁船除外。

喜歡海釣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也在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前立委王幸男陪同下,搭乘小型海釣船到安平漁港安檢所前方浮頭碼頭,體驗快速通關。

許文龍說,目前漁港對釣客及漁民的安檢已改善許多,出入漁港很方便,若出海遇到危險,可打電話向海巡署求救,讓釣客、漁民出海更有保障。

這場觀摩會由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主持,主因是曾有漁民抱怨進出漁港接受安檢,延遲捕魚及賣魚作業時間,陳亭妃、王幸男、許文龍聲援漁民,要求簡化手續,獲海巡署正面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