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遺孀兵團 小字輩領導惹不起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的政治元老,近年來相繼去世,一度在政壇上舉足輕重的「老人政治」逐漸消失了,但這些政治元老的遺孀形成了一個非常可觀的遺孀兵團。她們的子女和親朋多是方方面面有頭有臉的實權派人物,加上「近親繁殖」的很多,因此,港媒說,在中共官僚階層形成了一個根基和勢力強大且盤根錯節的群體,小字輩的領導人甚是頭疼,卻又得罪不起。

小字輩領導人頭疼元老遺孀兵團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篡政以來的政治元老很多都有不止一次婚姻,經過延安和中共篡政后進京的兩次普遍性「再婚」後,最後一位妻子,活得比老頭子老爺子長得多的更是比比皆是。

因此,中共的政治元老去世後,形成了一個甚為可觀的遺孀兵團。這批元老的遺孀們,都是從風口浪尖上闖過來的、見過大世面的。

不僅如此,因為老子的關系,她們的子女和親朋多是方方面面有頭有臉的實權派人物,加上「近親繁殖」的很多,在中共官僚階層形成了一個根基和勢力強大且盤根錯節的群體。

再加上老太太們上一代有政治元老的光環罩著,下一代的實力著,根本不把後來小字輩的領導人看在眼裡。所以很多別人不方便說的話她們敢說,別人不敢碰的事她們敢碰,為自己的子女爭名奪利那更是「當仁不讓」。這些都讓後來小字輩的領導人甚是頭疼,卻又得罪不起。一般她們「有什麼要求,盡管滿足」。

老太太們的身影和影響力無所不在

報導指,姬鵬飛之子、原任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勝德案爆出後,軍事法庭開始對姬勝德案進行審理,認定姬勝德犯有三項罪行:1,收受犯罪集團賄賂,在外國開設了私人賬戶;2,挪用、侵吞軍事用途的資金,給家屬在海外置業;3,隱瞞其配偶加入外國國籍的事實,洩露了軍方機密等。

中共高層決定判其「死刑」。姬鵬飛當時多方為兒子奔走請命無效后,自殺身亡。姬鵬飛死後,他的妻子許寒冰哭到薄一波等元老家,使得姬勝德破例出席了其父的追悼會。姬勝德最終輕判為「死緩」。

這不僅是其父親姬鵬飛「以命換命」的結果,也是其母許寒冰到處奔走求情求來的。許寒冰先後上元老處求助,又去請求鄧小平夫人、陳雲夫人、劉伯承夫人、徐向前夫人等代為求情。當時,中共還批準同意其子姬勝德出席追悼會。

李先念的遺孀林佳楣

據指,比李先念小15歲林佳楣在中共政治元老的遺孀中算是非常活躍的一個,經常四處走動,發表些看法,其高調性格在高層中「小有名氣」。

據稱,直到現在,每年新年,一班李先念的原秘書都要相約去中南海探望李先念的夫人林佳楣,當然有些人多少是盼著可以借這個機會把自己的聲音帶到中南海,讓老太太幫著給解決協調下。

林佳楣的女兒林菁1996年早因先天性心髒病,時年29歲時就去世,留有一女,林佳楣對對女婿覃輝說:「只要你不再娶,我們就還認你」。因此,覃輝盡管傳出不少緋聞,至今還是單身,也還是林家的女婿。
 
關于林佳楣的潑辣風格,還有一言令京九改道和拒絕搬出中南海的故事。

李先念的故鄉湖北紅安縣是有名的貧困縣。修建京九線時,因紅安地處大別山腹地,如果京九過麻城和紅安,將會損失200個億,但林佳楣質問,難道紅安200個將軍就不值200個億,鐵道部部長聽到後只好修了。

此外,按照中共慣例,在中南海辦公的中共領導人和高級幹部的配偶和家人可以居住在中南海,如果這位領導人去世,家人應該搬離中南海。但林佳楣自李先念去世後至今,不顧風言風語,一直「違規」居住在中南海。

中共元老遺孀聯書譴責腐敗

2001年8月初,于若木、劉英、林月琴、李昭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遺孀聯書署了一封致江澤民的公開信,譴責中共腐敗。

江澤民為了拉攏這些遺孀,于當年7月中旬由中共國務院分為3個檔次:50萬、30萬、20萬作為特撥經濟津貼,發放給322名中共政治元老遺孀。

但當年8月中旬,李昭、于若木、劉英、林月琴、王光美等五十多名中共元老遺孀,將她們所收到的特撥經濟津貼,如數上繳並要求以「無名氏」的名義,轉交給今年高考錄取,因家庭經濟困難交不起學費的西北地區貧困新生。而剩下那270名元老遺孀收下 「特撥經濟津貼」,從此江澤民耳邊清靜了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