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有信心:財政懸崖可避免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國會領袖今天說,雖然表明稅率與開支立場可能導致協議更難達成,他們仍有信心取得共識,避免所謂的「財政懸崖」。

共和與民主兩黨領袖對明年稅制與政府福利計畫的改革架構已有共識,但他們得先避免明年元月展開、可能使經濟陷入衰退的全面增稅及減支措施,也就是所謂的「財政懸崖」。

參議院民主黨第二號人物杜賓(Dick Durbi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表示:「我可以感覺到對方措詞已有改變,這樣其實是在邀請我方,起碼先坐下來談『我們能為國家做什麼』。」

稅率是最大障礙。

美國總統歐巴馬競選時保證要對美國家戶所得最高的2%調高稅率,希望延長其餘98%國民的低稅率,但不會簽署為最富裕家庭維持低稅率的預算方案。

民主黨眾議院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同意這項看法。

裴洛西本週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說:「如果是要增加歲收,總統一直非常明確表示,高收入戶必須付公平的份額。」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普賴斯(Tom Price)則說,儘管他認為調高富人稅率會導致工作機會流失,共和黨同志仍承認有必要增加稅收。

多數共和黨議員都已簽署承諾書,保證不調高稅率,而是透過修改稅制,來取消免稅、調低稅率和刺激經濟。

他們也說,改變稅制必須與刪減支出雙管齊下。

普賴斯在美國有線電視網說:「雙方已同意討論稅收,而現在是討論減支的時候了。」

杜賓表示,與2011年兩黨預算對峙時相比,他看到現在共和黨內對達成共識的意願較高,「你得謹慎處理,如果談論稅率,他們會逃之夭夭,但如果討論歲收與稅制改革,他們還是會談」。(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