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有信心:财政悬崖可避免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美国国会领袖今天说,虽然表明税率与开支立场可能导致协议更难达成,他们仍有信心取得共识,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

共和与民主两党领袖对明年税制与政府福利计划的改革架构已有共识,但他们得先避免明年元月展开、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全面增税及减支措施,也就是所谓的“财政悬崖”。

参议院民主党第二号人物杜宾(Dick Durbin)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表示:“我可以感觉到对方措词已有改变,这样其实是在邀请我方,起码先坐下来谈‘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

税率是最大障碍。

美国总统欧巴马竞选时保证要对美国家户所得最高的2%调高税率,希望延长其余98%国民的低税率,但不会签署为最富裕家庭维持低税率的预算方案。

民主党众议院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同意这项看法。

裴洛西本周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说:“如果是要增加岁收,总统一直非常明确表示,高收入户必须付公平的份额。”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普赖斯(Tom Price)则说,尽管他认为调高富人税率会导致工作机会流失,共和党同志仍承认有必要增加税收。

多数共和党议员都已签署承诺书,保证不调高税率,而是透过修改税制,来取消免税、调低税率和刺激经济。

他们也说,改变税制必须与删减支出双管齐下。

普赖斯在美国有线电视网说:“双方已同意讨论税收,而现在是讨论减支的时候了。”

杜宾表示,与2011年两党预算对峙时相比,他看到现在共和党内对达成共识的意愿较高,“你得谨慎处理,如果谈论税率,他们会逃之夭夭,但如果讨论岁收与税制改革,他们还是会谈”。(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