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轉晴 背工遺體終於運下山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9日電)連續兩天的陰雨天氣今天放晴,在南投山區墜崖身亡的登山隊吳姓背工遺體,上午終於由空軍海鷗直升機運送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15日上午在能高南峰與光頭山之間的「峰南鞍營地」附近斷崖,發現新北市登山隊失蹤的吳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

搜救人員將遺體包覆移至較空曠處後,申請空軍海鷗直升機執行吊掛,但斷崖深達120公尺,地形陡峭,直升機難以接近,吊掛作業暫時作罷。

經研議相對安全可行的吊掛方式後,由11名警義消於16日下午輪流將遺體背負上稜線,但17、18兩日山區陰雨不斷,直升機無法飛行,救難人員連同吳姓背工遺體只能留在山區營地,等候天氣放晴。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海鷗直升機上午10時左右先將遺體及3名警義消運送到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操揚,遺體轉送埔里勞民醫院安置並交由警方與家屬處理,另8名警義消稍後也由直升機載至嘉義空軍基地,完成歷經多日的山難救助任務。

吳姓背工受僱於新北市一支登山隊背負登山裝備,9日從南投縣入山進行能高縱走,12日清晨突然失聯,經由花蓮、南投縣消防局分頭組成搜救隊搜尋,發現他墜崖已無生命跡象;警消研判可能因有物品掉落斷崖邊坡,試圖撿回時不慎墜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