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下一步 草總:無限可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18日電)中華隊在WBC資格賽奪冠,取得進入會內賽門票,總教練謝長亨說,放眼明年3月的會內賽,這批中華隊員「有無限的可能」。

2009年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輪預賽,吞下2連敗後遭淘汰,這次被迫從資格賽打起;中華隊為了備戰這次的資格賽,從10月中成軍,經過5場熱身賽以及1場與古巴交手,終於順利奪冠,品嘗勝利果實。

中華隊在資格賽過關後,明年3月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與南韓、澳洲、荷蘭等隊,在首輪的16強預賽交手。

回顧這3場比賽,中華隊打擊火力驚人,前2場比賽都提前7局「扣倒」對手,今天在冠軍賽對上紐西蘭,仍然拿下9分,全場遙遙領先。中華隊3場總計敲出34支安打,得35分。

此外中華隊投手戰力堅強,3場比賽沒讓對手攻下任何分數,今天的冠軍賽中,陽耀勳、曾仁和、陳鴻文狂飆速球,時速超過150公里。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完成階段性任務,在賽後表示「總算鬆了一口氣,現在最想好好去剪個頭髮、打場高爾夫」。

草總」謝長亨此次主掌中華隊兵符,儘管資格賽的對手實力較弱,但是中華隊有不能輸的壓力,一路走來「草總」步步為營,不敢輕敵。

謝長亨說,感謝職棒各個球團,訓練出這麼多的優秀選手,這些選手進到中華隊後,得到聯盟以及棒協的支持,才能專心備戰而無後顧之憂。

今天的冠軍賽原訂下午2時開打,因雨順延到晚間7時,大批球迷冒雨守候,就是為了要看到中華隊贏球,謝長亨說,台灣球迷實在太可愛了,感謝大家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