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週六在柬埔寨召開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星期六(11月17日)10位東南亞國協聯盟(ASEAN,簡稱東盟)外交部長會議在柬埔寨舉行,拉開了東盟與亞太區域領導人峰會的序幕。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都將出席這次東盟峰會。

星期六,東盟外長會議柬埔寨金邊召開,拉開了第21屆東盟峰會的序幕。會場周圍進入高度安全戒備狀態。

這次東盟峰會的主題是「東盟:一個共同體,共同的命運」,探討在全球經濟危機和壓力增大的背景下,如何促進共同發展。按照峰會的日程安排,從15日到17日,召開一系列預備會議和高官會議。從18日起,東盟峰會正式召開,隨後幾天內,將舉行東盟10+1、10+3、10+6、10+8等系列領導人會議。

東盟祕書長素林.比素萬( Surin Pitsuwan) 表示,希望與會者能夠展望未來,共同努力達到更廣闊的區域合作。(SHOW #6)

來自東盟十國、中日韓、美國、俄羅斯、印度、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的領導人都將出席會議。

東盟成員包括柬埔寨、文萊、緬甸、越南、老撾、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區域會議的成員包括美國、中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及其他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黃怡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