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致死亡 飲用能量飲料需謹慎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一種小型帶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在需要熬夜的大學生中很流行。最近,美國的一個調查報告就說,「能量5小時」這種飲料很可能是導致13人死亡的可能因素。而這種飲料在加國各地有售,包括大型超市、便利店和加油站。來看報導。

期末考試即將來臨,圖書館成了一個擁擠的地方。

為了保持清醒,一些學生選擇了這種能量飲料。這種飲品含更少的水和熱量,並且含有均勻的咖啡因。

Dalhousie學生Alisha MacDonald:「能量五小時的那種!」

Dalhousie學生Dylan Kantor :「就是一種可以讓你精神的東西,更快捷,更小,方便。」

Dalhousie 學生Ramz Aziz:「是的,當我以前在便利店工作的時候,我喝過這個並且它總是發揮奇效,我不知道它是否有害。但是長期輪班的話,是的,它確實有用。」

但是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建議人們在使用之前諮詢醫生。有調查報告顯示13例死亡可能與之有關。

加拿大衛生局建議成人每天不要攝取超過400毫克的咖啡因。

形象地說,就是兩瓶能量噴劑。

但是據調查,一些人的服用量遠遠超標。

Dalhousie法律系學生Jonathan McDonald:「我喝了三、四瓶。」

Dalhousie法律系學生Jonathan McDonald是「能量五小時」的粉絲。

但是現在他在重新考慮。

Dalhousie法律系學生Jonathan McDonald:「這絕對是可怕的,絕對是不被鼓勵使用的,讀了這些不好的故事和所有的副作用,不同的人所經歷的,所以我要三思而後行。」

飲品標籤上說14歲以下禁止服用。

有醫生認為法律應該規定高能量飲料禁止19歲以下兒童購買。

新省醫生協會主席John Finley:「現階段這些產品在青年人中非常普遍,但是它們的使用和過度使用有顯著的醫療問題。」

Finley博士說過多的咖啡因可能會導致煩躁,焦慮,失眠和心悸。這也是為甚麼一些人不使用的原因。

Dalhousie學生Megan Strum:「這是沒有咖啡因的!(咖啡因)讓你有點極度緊張,並且我發現沒有它我會更專注。」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